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湖南省益阳市永隆苗木基地

香樟,香泡,栾树,大叶女贞,红果冬青,,桂花,油茶,水杉,池杉,朴树,枫香,野桂花...

网站公告
湖南省益阳市永隆苗木基地本基地位处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桥镇桐子岭村(319国道长益段1219公里碑处),交通方便,场地广阔,为中南地区香樟,香泡,栾树,大叶女贞,红果冬青,,桂花,油茶,水杉,池杉,朴树,枫香,野桂花,杜英,苦槠,广玉兰等亚热带绿化苗木组织最快供应基地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彭浩
  • 电话:13873750250
  • 传真:0737-4580633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何确保香樟树栽植成活率?
新闻中心
如何确保香樟树栽植成活率?
发布时间:2017-07-17        浏览次数:43        返回列表

栽植时间确定   
栽植要及时,即经过修剪的,香樟树苗应马上栽植。如果运输距离较远的话,?则根蔸处要用湿草、塑料薄膜等加以包扎以便保湿。栽植时间最好在上午11时之前或下午16时之后,而在冬季则只要避开最严寒的日子就行。   

栽植   
种植穴要按一般的技术规程挖掘,穴底要施基肥并铺设细土垫层,种植土应疏松肥沃。把香樟树苗的包扎物除去,在种植穴内将树苗立正栽好,注意树的观赏面,填土后再插实土壤并继续填土至穴顶。最后,在树苗周围做出拦水的围堰。   

灌水   
香樟树苗栽好后要立即灌水,对于带土球的樟树苗边灌水,还要用铁棒或木棒对树穴周边土壤进行搅动,以便通过水的作用使树穴周边能填满土壤。灌水时要注意不要损坏土围堰,土围堰中要灌满水,让水慢慢浸下到种植穴内。为进一步提高定植成活率,可在所浇灌的水中加入生长素,以便刺激新根生长。生长素一般采用奈乙酸,先用少量酒精将粉状的奈乙酸溶解,然后掺进清水,配成浓度为200PPm的浇灌液,作为第一次定根水进行浇灌。   

移栽过程中,为了保持大香樟树干的湿度,减少从树皮蒸腾的水分,要对树干进行浸湿草绳缠绕包裹直至到主干顶部,如果分枝较大也要进行缠绕。接着,再将调制的粘土泥浆厚厚地糊满草绳缠绕着的树干。以后,可经常用喷雾器为树干喷水保湿。在大香樟掘起后,还要对断根、破根和枯根进行修剪,剪后再用粘土泥浆浸裹树根,泥浆中如果加入0.03%的奈乙酸生长素,可以促进大香樟移植后的新根的生长。